法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师资队伍
 
 在职教师 
 行政人员 
 博士名录 
  博士名录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名录 > 正文
 

李德恩 教授

日期: 2014-06-24 作者:  点击数:[]

email:lde1211@126.com

教育背景:

上海交通大学法学博士(2011)

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2004)

淮北煤炭师范学院语言学士(1992)

 

工作履历:

1992.7-2001.8,重庆市永荣局四中,英语教师。

2004.7-,九江学院法学院,教授,院长。

 

主要成果:

论文类:

1、独著,《打击“两非”的法理思考与立法根基》,载《山西师大学报》社科版(中文核心期刊)2007年第5期。

2、独著,《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效率优位》,载《北京化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07年第2期。

3、独著,《不起诉制度的解构与重构:以价值权衡为视角的考察》,载《北京化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08年第3期。

4、独著,《诉讼担当的理论推演与现实环境》,载《吉首大学学报》社科版(中文核心期刊)2009年第3期。

5、独著,《强制调解之法理与实践》,载《江西财经大学学报》(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09年第4期。

6、独著,《论司法民主与现代司法理念之圆融——以陪审制度为视角的比较研究》,载《长白学刊》(中文核心期刊)2009年第5期。

7、第一作者,《基于调解本质回归的调解原则之建构》,载《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2010年第2期。

8、独著,《覆盖与节制:一个有关“审判阴影”的悖论》,载《法制与社会发展》(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2010年第2期。

9、独著,《调解立法理念之转换:从国家本位到权利本位》,载《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2010年第1期。

10、独著,《现代调解员角色:转换与规制》,载《法学论坛》(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2010年第6期。

11、独著,《法院调解的效力之维》,《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CSSCI来源期刊)2010年第6期。

12、独著,《调解程序中的律师:功能定位及障碍消减》,《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2011年第4期。

13、独著,《群体性纠纷多元解决机制中的司法能动问题》,《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2011年第4期。

14、第一作者,《证据关联性:一个利益衡量的命题》,《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中文核心期刊)2012年第1期。

15、独著,《社会契约理论模型下的纠纷解决观》,《广西社会科学》(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12年第2期。

16、独著,《城市化进程中的社区纠纷解决机制:目标设定与系统优化》,《广西社会科学》(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12年第3期。

17、《民事诉讼发回重审制度中的利益衡平》,《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文核心期刊)2012年第4期。

18、《大调解实践背景下的立案调解机制研究》,《法学论坛》(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2012年第5期。

19、《诉讼程序中的系统观》,《系统科学学报》(CSSCI来源期刊)2012年第4期。

20、《论再审检察建议的制度化》,《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文核心期刊)2012年第5期。

21、《论工会组织参与民事诉讼的理论支点与制度构建》,人大复印资料《工会工作》2013年第2期,原载《北京工会干部学院学报》2012年第4期。

22、《论自认效力否认之依据——基于“诚”与“信”的法理展开》,《时代法学》2013年第5期。

23、《农民工“临时夫妻”现象背后的法律问题》,载《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中文核心期刊)2013年第6期。

24、《社会管理创新视野下的“三调联动”》,《社会科学家》(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2014年第1期。

25、《论法院转介调解之路径》,《法治研究》2014年第10期。

26、《论双向度的“诉调对接”机制及其建构》,《江西财经大学学报》(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2014年第5期。

27、《先行调解制度重述:时间限定与适用扩张》,《法学论坛》(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2015年第2期。

28、发回重审案件之审理范围探析,《法治研究》2015年第5期。

29、接近司法视阈下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体制建构,《法治研究》2016年第1期。

30、地方法院省级统管的阻力分析与平台构建,《长白学刊》(中文核心期刊)2016年第2期。

31、论法官独立原则的国际标准及其中国境遇,《内蒙古社会科学》(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2016年第6期。

32、法院监察目标之设定及其实现机理,《北方法学》(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17年第3期。

33、主审法官责任制构建之二维展开,《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2017年第6期。

34、数据权利之法律性质与分段保护,(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板来源期刊),《理论月刊》2020年第3期。

著作类:

1、独著,《民事调解理论系统化研究——基于当事人自治原理》,中国法制出版社2012年版。

2、独著,《法院系统及其审判人员管理的逻辑与实践》,法律出版社2019年版。

项目类: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以当事人权利保障为中心的调解基础理论研究》(项目编号09YJA820032)。

2、主持江西省教学研究课题《普通本科高校法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路径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JXJG-08-17-45)。

3、主持江西省高校人文课题《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的法律视角研究》(项目编号Fx0716)。

4、主持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一体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下普通高校法学教育之定位研究》(项目编号10YB342)。

5、主持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二五”(2013年)规划项目,“调解优先”司法政策研究——以新《民事诉讼法》实施为视角(项目编号13FX11)。

6、主持2015年度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主审法官责任制实证研究》(项目批准号FX1522)。.

7、主持九江学院2015年度校级科研项目人文类重点项目《基层法院司法生态优化与重塑研究》(项目编号2015SKZD04)。

8、主持江西省社科规划项目《基于认可度测评的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研究》(项目编号16FX07)。

9、主持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招标项目《系统视角下非讼纠纷解决机制研究》(项目编号JD19073)。

 

社会兼职:

中国民事诉讼法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