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教研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科动态>>正文

政法学院教师赴都昌县开展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2016-12-12 10:32 政法学院 曹卫平/文 

    为切实践行学校提出的“教学剩余”理念,探索心理学服务地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模式,增进政法学院心理教研室全体教师有关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感性认识,提高服务地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近日,九江学院政法学院联合九江市心理学会、都昌县教育局,为来自都昌县城乡各中小学近300名教师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12月2日在都昌县第五小学拉开序幕,历时两天,政法学院教育心理教研室的10名教师全部参与了此次培训。

 

 

 

  座谈会上,来自中小学一线的教师们纷纷向专家学者们畅谈从教以来的酸甜苦辣;在咨询室,教师们就自身的一些困惑向专家们倾倒“苦水”,寻求良方;心理测量室里更是络绎不绝,教师们争先恐后利用专家带去的心理学软件进行自测......教育心理教研室黄金生主任为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教师心理健康状态的自我测评”的心理学讲座,讲座精彩纷呈,掌声阵阵,听众被黄老师的激情所深深感染;而在操场上进行的团体辅导活动更是吸引了一大批教师的参与,不仅欢声笑语贯穿活动始终,而且通过这些精心设计的活动对于人与人的交往关系有了深切的感受。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要求专家学者们留下联系方式,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

 

 

  本次活动以“教师以健康的心理面对学生的心理健康”为主题展开,立体全面地安排了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状况与需求调研、教师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测量、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九江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刘新发全程参与观摩指导,都昌县教育局领导及参加活动的中小学教师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