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教研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科动态>>正文

政法学院与江西柴桑律师事务所协商构建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培养机制
2016-12-15 08:39 政法学院实验实践教学中心 

    12月9日上午,江西柴桑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晖、副主任简武到政法学院座谈交流,与政法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共同协商增进院所合作交流、构建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培养机制。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及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曹钟安副院长首先对刘晖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政法学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师资结构、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及目前学院与九江市其他律师事务所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他认为:在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受到广泛重视的背景下,构建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培养机制成为大势所趋;为了促进和加深院所合作关系,政法学院与柴桑律师事务所可以突破传统院所合作模式,共同探索深化交流合作的新渠道和方式。

 

 

  刘晖主任对政法学院近年来办学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对政法学院代表队刚刚获得2016年江西省模拟法庭抗辩赛亚军表示祝贺。刘主任说:以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培养机制为主要内容的院所合作,合作双方之间是互利共赢的关系;柴桑律师事务所刚刚完成从个人律师事务所到合伙制律师事务所的改制,已搬迁至新的办公场地,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事务所现急需引进人才并进行后备人才的储备与培养;政法学院每年有许多优秀的法科毕业生,希望能够在人才协同培养和人才引进储备方面与政法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另外,政法学院有很好的师资条件和教学科研实力,希望能够借助政法学院的相关资源,在合作开展学术论坛、开设法律讲座、合作课题研究等方面拓展合作的宽度,挖掘合作的深度。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初步确定建立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培养的合作关系,共同商议拟定合作协议和相关方案,并在今后共同推进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培养机制的落实,使之惠及双方的合作与共同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