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教研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科动态>>正文

政法学院与浔阳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专项课题研究
2017-03-13 08:43 政法学院疑难法律案件研究中心 

    近日,政法学院与浔阳区人民法院联合举行了课题研究论证会,就如何开展法院系统专项课题研究进行了交流。浔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刘学武、副院长刘海泉、专委张雪华、研究室主任马骏,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刑法教研室副主任石浩旭博士参加了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主要围绕江西省法院系统2016年度重点招标课题《刑民交叉时民事合同效力问题研究》展开讨论,通过相互交流与探讨,课题组明确了研究思路:即从审判实践中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和论证,通过各法院关于此类案件的认定和适用程序上寻找共性和个性问题,再结合国内外刑民交叉案件中关于民事合同效力认定的主要学术观点,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思路。

 

  据了解,政法学院将依托与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共建的“疑难法律案件研究中心”,与九江地区各级法院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疑难法律案件研究活动,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不断强化实务型法律问题研究与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工作,不断推进“面向地方社会发展”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