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教研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科动态>>正文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九江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教学研讨会
2018-05-03 19:11 政法学院 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九江)基地 

    受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委托,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九江)基地联合九江市知识产权局于4月25日在九江学院八里湖校区524会议室举办了九江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教学研讨会。九江学院政法学院、九江市知识产权局、九江市各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及其他院校的专家、学者、教师共30余名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九江)基地负责人曹钟安主持。

 

 

  会议伊始,九江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胡雄彪致辞,他强调了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普及的重要意义,希望我市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能够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试点一个学校、带动一片学校”的积极效应,进而形成“万众创新的氛围”。

 

 

 

  在会议交流阶段,政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副主任刘闻博士对“要不要普及知识产权教育、如何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对九江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普及的未来展望”等问题展开了分析,提出小学、中学、高校、机构、企业“联动式教育模式”,引发了在座专家、学者的关注。随后,国家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九江一中、江西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九江三中、双峰小学、柴桑小学的教师代表分别就本校的知识产权教育开展和发展情况作了报告。

 

 

  最后,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当前我市的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各有自身特色,对于不同成长阶段的孩子应该采取不同的教育模式以激发其创新意识;同时也期待未来我市的中小学能和高校、企业、政府部门开展更多的合作并举办更多的交流活动。

 

 

 

  本次研讨会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前夕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赣府发[2016]37号),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推动培养青少年知识产权与创新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