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汉字听写”国学教育活动
2016-04-18 11:02  

    为积极推进政法学院国学素养教育方案的实施,传承汉字文化,展示汉字魅力,4月14日中午,政法学院于宿舍楼大厅开展“学习国学经典,传承汉字文化”为主题的国学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由负责宣传的同学向现场参与的同学们介绍活动流程和汉字文化的知识内容。随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兴趣随机选择性的参与“甲骨文抽签辨认”、“六字体找字拼成语”、“读图识诗”这三个国学趣味学习环节,完成活动者会获得赠送的小奖品。许多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非常高兴参与到活动中来,不仅可以学习汉字文化知识,还丰富了课余生活。整个活动过程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活动的形式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不仅提高了学生书写汉字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并在引导学生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上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