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政法学院法学社举办“模拟法庭审判”活动
2017-06-15 09:30 政法学院法学社 

    5月31日中午,政法学院法学社在模拟法庭举办了主题为“弘扬法制精神,感受司法庄严”的模拟法庭审判活动,该活动根据一个以“绑架罪、非法拘禁罪”为指控事由的刑事案件,按照真实的法庭审判现场和严格的审判程序开展;活动由学生扮演庭审中的审判人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证人、法警等角色。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老师,钟文红老师、陈昊老师、许莉老师,九江市律协副秘书长江西柴桑律师事务所潘敏律师等老师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政法学院大一、大二法学专业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庭审活动按照法律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活动期间,公诉人和辩护人展开了激烈且理性的辩论,充分展现了法科学生专业风采;审判长积极引导案件审理的各个程序,使活动有序的进行。本案经过了庭审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诉等环节,审判长最终宣布了判决结果。在休庭合议期间,潘敏律师对进行了精彩点评,她从律师的视角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意见,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审判席做出判决并公布,整个模拟审判活动宣告结束。活动结束前,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进行了最后总结,他简要介绍了法学社的设立初衷、创始人及其创立发展过程,对法学社以后的发展目标做出了规划,希望法学社能继续以“专业学习、服务学生、沟通师生”为宗旨,举办更多有意义的专业活动!活动最后,所有参与模拟法庭审判的同学与老师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学生参与法庭的案件,以案说法,使学生做一个知法,守法的人,同时培养锻炼学生的专业知识理解和运用能力。政法学院法学社将继续做专业学习实践的组织者和实践者,希望通过更多的类似专业活动,激发同学们对法律专业的学习热情、培养同学们独立的法律思维;加深对法庭庭审的直观认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