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党群工作
 
 专题报道 
 组织机构 
  专题报道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日期: 2021-08-30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法学院党委新学期开学后迅速作了安排,8月29日,法学院党委在619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民盟市主委、各科室主任、支部书和工会主席、团委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高翔主持。

这次专题学习会以交流研讨方式展开。

首先党委书记高翔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学习与线下深入革命教育基地走访学习情况作了通报,并结合暑期参加培训班的学习谈了体会。一是通过观看庆祝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这一光辉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二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以史为鉴,在未来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中,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四是全院党员、教师要深刻把握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融入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和思政教育工作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培养时代新人;五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会上,民盟市主委院长李德恩从“成就、密码、未来”三方面谈到自己的体会,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光辉的历史,要把握“九个必须”,凝聚新时代砥砺前进的磅礴力量。法学院副院长宛锦春表示将继续弘扬建党精神,坚定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结合实际做好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双提高”大讨论活动谈了法学院的历史和未来发展,希望法学院“守住初心”站在历史的角度提高影响力,发展好自己的特色,为九江学院跨越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法学院副书记陈永钊从组织发展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

最后,高翔强调全院各支部和科室要迅速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在各项工作落实中切实增强“九个必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同时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图文/许莉  审核/陈永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