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党群工作
 
 专题报道 
 组织机构 
  专题报道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法学院召开九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2021-09-16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915日上午,法学院在党委会议室召开九月份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参加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高翔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会以交流研讨方式展开。

首先党委书记高翔传达了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文件内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和理论意义,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懂悟通“七一”重要讲话的六个方面:一、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二、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三、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四、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五、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会上,高翔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进行了领学。

随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认识体会。党委副书记陈永钊从分管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生工作方面谈到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落实“九个必须”并从中汲取前进的重要智慧力量,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教工一支部书记车传和说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灵魂,并表示将继续加强理论修养、党性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党交给的各项工作。实验室主任钟文红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意义重大,贯穿人民立场并从自己工作角度出发讲到为学生办实事,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工会主席陈昊从自信、复兴、奋斗三个方面阐释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

会后,高翔对全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强调全院各支部和科室要迅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担当起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图文/许莉 审核/陈永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