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创业报告会

日期: 2014-12-04 作者:  点击数:[]

  为营造浓厚的创业文化氛围,提高政法学子对创业文化的认同,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12月2日晚,政法学院杰出校友吴昭树自主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报告会的有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学生科老师和各班学生代表200余人。报告会由政法学院学生科长陈永钊主持。

 

 

  报告会上,吴昭树校友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工作历练、创业故事、管理文化,从自信、务实、勇气、担当、团队精神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创业需注意的事项和走向成功的必备要素。吴昭树问同学们,什么是成功?成功就是一连串的失败所换取的成果,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在当今这个大好时代,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要永远坚信:前方没有绝路。他说,一个人要想创业成功至少需具备三个要素:有胆识、敢吃苦、有创业理想。在创业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这就要求同学们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要有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精神,要有敢创业创大业的气魄,一个哲人说过,一个人可以不成功,但是不可以不成长,就是说你不一定会成功,但一定要走在成功的道路上。报告结束以后,吴昭树校友饶有兴致的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詹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说,作为昭树当年的班主任,看到自己的学生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感到非常高兴,同学们要以这些优秀校友为榜样,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的创业奠定扎实的基础。詹院长还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历谈了班主任担负的责任和学生在校期间的注意事项。

 

  吴昭树校友是九江宏远实业有限公司和宏远置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两个公司拥有员工近百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32人,年均产值1.5亿,2013年上缴税收一千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