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生会、团委 
 学生资助 
 就业工作 
 管理制度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管理制度>>正文

九江学院助理班主任实施方案
2016-05-30 12:2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机制,加强班级管理工作,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班风建设,根据《九江学院关于构建全员育人体系保障学校平安和谐的意见》,学校决定,在高年级学生中选聘优秀学生到低年级学生班级担任助理班主任,协助班主任工作。

一、助理班主任任职条件及要求

1、选拔思想素质过硬、学习成绩优秀、社会工作经验丰富的大三本科学生担任大一、大二班级助理班主任。

2、原则上每个新生班配备一名助理班主任(迎新军训期间可配备两人),聘期两年(由大一带到大二)。

3、学校每月补助助理班主任工作津贴200元(一年按10个月计)。

二、助理班主任工作职责

助理班主任作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协助班主任根据学院的学生思想教育计划,组织开展适应学生特点的思想教育活动。

2、协助班主任及时掌握和分析班级学生的学习和思想情况。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创建良好的学风。

3、围绕班级建设目标,协助班主任对学生进行遵纪守法教育、校纪校规教育、文明行为教育等,努力培养良好的班风。

    4、指导班委会、团支部开展活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5、协助班主任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学院各项重大活动,督促学生做好教室、宿舍环境卫生工作。

6、定期向班主任汇报班级学生情况和工作情况。

7、经常深入宿舍、班级,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健康状况、个性特长等各方面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迎新军训期间要求每天下班级(寝室),转入常规管理后每周至少下班级(寝室)一次。

8、完成班主任、学院学生科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要求

1、每学年末,二级学院在本学院范围内按助理班主任任职条件,公开招聘下一学年各班级助理班主任,并颁发聘书。

2、加强助理班主任的教育、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定期进行助理班主任工作总结、表彰。

3、二级学院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助理班主任工作细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