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政法学院为学生干部上安全教育课
2019-09-20 16:11 学生科 

   伴随着时光匆匆的脚步,承载着勤奋耕耘的喜悦,新的一学期来临了。为继续打造平安和谐的政法学院,9月12日下午,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为政法学院学生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政法学院学生口老师和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听课学习。

 

 

 

 

   此次安全教育课共分三个部分。高翔首先从安全工作的属性谈起,从国家、省、学校、学院层面阐释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持久性,从学生工作细微层面谈到了安全工作的全局性,高翔说:“安全工作出了问题,其它工作无从谈起”。接着,高翔结合具体案例剖析了影响学院安全稳定的四大类行为:一、诈骗;二、人身安全;三、意识形态问题;四、消防安全。在谈到防诈骗时,高翔强调:“6个一律”请记好,“八个凡是”属诈骗。最后,高翔详细讲解了政法学院对学生干部的要求。在谈到对学生干部的政治要求时,高翔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领导干部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该斗争的就要斗争。”

 

 

 

 

   此次安全教育课是政法学院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平安和谐政法学院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学生口将根据高翔的授课内容认真落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