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教研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科动态>>正文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师生参加第二届中国知竞论坛
2018-12-13 10:52 余悦颜 文/摄 

 

    12月8日至9日,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竞争法专业委员会和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武汉大学法学院承办,珠海塞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知竞论坛暨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武汉大学法学院120报告厅盛大召开。政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副主任刘闻博士及A1731班顾铭思、仇晨欣、余悦颜、钟煜应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大会共有理论界和实务界的权威学者、法官律师、企业代表及媒体人士等200多人参加,围绕“互联网竞争及其法律规制”、“3D打印的知识产权与制造业市场竞争”、“反垄断法的修订与完善”、“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与资本市场竞争”四个知识产权法与竞争法相关领域的前沿和热点议题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8日晚的“知竞青年论坛”中,刘闻博士分享了其在庐山云雾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研究的体会。刘博士从庐山云雾茶市场混乱的现状出发,分析了关于我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困境及其解决路径,并与来自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的探讨,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成效。此外,由刘闻和谢梦婷同学合作撰写的论文《庐山云雾茶行业现状和法制建设的战略研究及对策》获得了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此次政法学院师生共同参加知识产权专业学术会议,体现了九江学院对于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这对于知识产权这个新生专业的学科建设是极其有益的。未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和知识产权研究所的老师还会继续带领学生们参加此类高水平学术活动以提升同学们的视野和眼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