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教研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科动态>>正文

政法学院与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
2018-12-24 10:51 政法学院 

 

    政法学院与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经过前期友好协商,达成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初步意向。双方一致同意,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联合培养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2月7日上午,政法学院与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在九江学院八里湖校区政法学院党委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关于优质研究生生源基地建设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合作协议书》的签字仪式。政法学院高翔书记、李德恩副院长、宛锦春副院长、曹仲安副院长、贺思源博士、李朝晖主任、洪厚情老师、陈昊老师出席了签字仪式。李德恩副院长、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法律系主任王世进教授在协议书上签字。按照协议约定,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第一志愿报考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录取;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聘请政法学院符合条件的老师担任兼职硕士生导师。联合培养的研究生由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负责课程教学,政法学院负责法律实践学习、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工作。

 

 

  李德恩副院长表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必将有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申硕是九江学院未来一段时期三大任务之一,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生的工作对于九江学院尤其是政法学院意义重大。李德恩副院长对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给与政法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对政法学院法学专业的老师和学生而言是双重利好,一方面拓宽了学生考研的途径,另一方面也必将有力推动政法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政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法学专业学科建设工作。

 

 

  王世进教授说,此次协议的签订必将实现双赢。本着资源共享的原则,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高度重视九江学院政法学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并将聘请政法学院符合条件的老师担任兼职硕士生导师。今后双方的合作将更加深入、更加具有实效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