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九江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
2018-10-31 09:13 政法学院心理教研室 

 

    10月27日,由九江学院政法学院、九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九江市教育学会、九江市心理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九江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在九江学院八里湖校区政法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梁光霞、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吴燕、九江职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周伟珍、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谌海燕教授、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方卫中教授、九江浔阳晚报记者樊邵红等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和来自全九江市52所中小学校的70余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教师或班主任以及政法学院心理学专业的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政法学院副院长李德恩、九江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员齐全国、九江市教育学会会长黄福林出席开坛仪式并致辞。政法学院副院长李德恩教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政法学院欢迎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教师和班主任以及九江市各高校及兄弟单位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们参加论坛,然后向大家介绍了九江学院政法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概况及其远景规划,并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心理教研室在近几年中在心理学实验室建设、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建设、教学与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尤其是在心理学的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班主任与心理健康教育。广大心理教育工作者们围绕着这一主题,以文会友,共收到论文68篇。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届论坛所收到的论文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高,并广泛涉及有关班主任开展心理教育教育的意义、任务、内容、优势、途径、方法、条件与个案等诸多方面。

 

 

 

 

  论坛就班主任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与实操两类问题分上、下午两个时段进行研讨和交流。九江市第十一中学胡美奇、九江出口加工区学校谢萌、同文中学张风云、九江市双峰小学殷梦捷等八位老师分别就《班主任如何在工作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让自由在班级飞翔,做孩子们永远的朋友》、《持“方”润“圆”》、《闲不住的雷雷——多动症儿童的教育策略》等作了主旨发言,大家围绕着主旨发言所涉及的班主任与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心理教研室肖莉教授、黄士老师、王彦博士主持了上午的理论研讨阶段的论坛,王巧云教授、黄国红、邵悦老师主持了下午的实操经验交流阶段的论坛。六位主持人严谨而幽默的主持风格、精彩的点评、恰到的拓展不时赢得与会同仁的阵阵掌声。

 

 

  本届论坛由九江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刘新发和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心理教研室主任黄金生共同主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