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江西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长江流域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12-12 08:45 政法学院、九江市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 

 

    为加强全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与学术交流,促进我省环境资源司法理论与实践发展,12月7日至8日,江西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长江流域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讨会在我校逸夫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鄢清员,我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魏立平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研讨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办学规模、学科概况、师资力量与法学学科的发展特色与亮点。他说,九江学院向来重视参与长江中游环境治理领域的跨学科、多领域协作研究,促进区域经理绿色可持续发展。11月29日,九江学院成立了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重点开展江西省融入长江经济带策略研究,为地方政府和行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本次承办长江流域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讨会,从司法保护的角度开展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综合治理方面的学术研讨,具有重大的理论与实践意义。

 

 

  鄢院长也代表承办方对参加研讨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鄢清员简要介绍了九江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与取得的可喜成效。他说,前天我们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合作共建的九江市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接着我们携手承办了本次长江流域(江西)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讨会,与省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研讨交流环境资源司法理论与审判实践的热点问题,非常及时,希望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由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江西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徐忠麟主持,江西省法学会秘书长欧璐、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环资审判庭庭长黄训荣分别讲话,主持人还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在随后进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长江流域(江西)环境资源司法理论”进行了研讨。省高院环资审判庭庭长黄训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忠民、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教授、研究会秘书长王世进、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贺思源等4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研讨交流环节分环境资源审判研究、环境公益诉讼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生态检察与检察公益诉讼、生态修复与其他环境资源法律问题等四个交流环节进行,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葛明法官、江西财经大学陈幸欢博士等13名获奖优秀论文作者分别介绍了论文的写作体思路及心得体会,每个研讨交流环节安排了了两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现场点评。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和各高校的论文近60篇,会议主办方组织对全部论文进行初步筛选后,提交给省内外环境资源法专家学者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35篇。

 

 

  本次会议由江西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共同主办,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和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江西理工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中心、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协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