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新时代宪法思想与合宪性控制”主题讲座
2019-06-13 14:46 政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谢紫娟/文 刘美英/摄 

 

    6月11日,政法学院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524会议室开展了“新时代宪法思想与合宪性控制”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张晓明博士主讲,法学专业同学们积极参与。

 

 

 

  张晓明博士从法制教育入手,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我国宪法人才培养新要求阐释新时代的宪法思想。他以实践案例为切入点,建议在座同学们,作为法律专业的学生要提升自我的人文素养,做到“明法厚德,维护正义”。学习完一系列有关开启新时代法治实践的文件后,张博士提出,未来法制人才应推动宪法不断适应新形势,促进宪法保持持久的生命力。

 

 

  作为法学专业学生,应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对新宪法的学习,把学习新宪法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把握宪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