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展示
2019-09-26 19:10 政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忠文/文 熊曦龄、付婉婷/摄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促进大一团支书了解团日活动形式,9月24日,政法学院于香远楼120教室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展示。本次活动由大二团支书精心筹备,大一团支书、班长和组织委员与大二部分团员积极参与。

 

 

    全体同学齐唱团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主持人介绍了新中国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与辉煌。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面对祖国七十年来经过的光辉岁月,同学们不禁发出喟叹,“我为祖国骄傲,我为祖国自豪!”

 

 

    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一系列有关祖国光辉历史的短篇,荧幕上的一帧帧画面,书写着祖国七十年艰苦建设的伟大篇章。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从载人航天到空间实验室,从高铁到国产大飞机,中国人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人民迈向美好生活的见证,更是祖国进步的有力见证。

 

 

    对于“打算如何与国共成长”,同学们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他们表示,作为政法学院的一份子,应当谨记“厚德崇法,明政致公”的院训,提升自身学识与能力,为促进法律的完善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国家、社会的前进奉献自身的力量。

 

    由全体同学共同歌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本次活动的主旨通过另一种方式展现而出。同学们纵情高歌,歌声中抒发出的是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脸上洋溢着的是对祖国所取得的成就的骄傲与自豪。

 

    “成语大比拼”与“中华小曲库”互动环节展现出政法学院同学们对爱国知识的积累,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活动最后,由同学们深情朗诵了诗人舒婷的爱国名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情绪高昂,声音直扣心弦,令人为之动容。

 

    此次团日活动表达出政法学院莘莘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极大增添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为大一团支书作出了充分示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