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非法校园贷的防范与应对》视频讲座

日期: 2021-09-16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非法校园贷的防范能力,9月5日晚,法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集中观看由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黄文忠主讲的《非法校园贷的防范与应对》视频讲座。



讲座围绕非法校园贷的本质、危害及规范网络借贷的政策与法律法规展开,帮助同学们认清名目繁多的非法网贷,揭示了不良借贷的本质,明确指出:校园贷、裸贷等各种贷款均为非法消费贷款,各平台五花八门、层出不穷诸如“借钱不怕坑,还款不用愁”、“零门槛,无抵押”等均为虚假口号,目的是诱骗在校大学生透支信用、盲目消费。黄文忠通过案例告诫同学们,切不可因自尊心、攀比、虚荣等心理而接触校园贷,从而走入歧途。黄文忠说,有些学生为赚取利息差价,将学费或通过借贷的大额现金投入网络借贷平台,甚至有学生充当宣传员,误导更多的同学陷入网络借贷、透支消费,最终导致他们血本无归、欠下巨额债务甚至被迫辍学躲债。最后,黄文忠提出非法网贷应对措施: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二、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三、凡已在网贷平台借款或“投资”的同学,应主动向学院报告,不得隐瞒,并立即取消网贷。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的非法网贷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同学们的美好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图文:刘羿 审核人:雷利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