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队伍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九江学院法学院是在原九江师专政史系和九江财专社科系法学教研室合并的基础上成立,2008年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合并组建成政法学院。2019年经过改组,正式更名为法学院,现下设有法学、知识产权2个本科专业。建有公法与人权保护研究中心、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等9个科研平台及实践实习基地。

法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规模适中、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教师队伍。学院现有教工40余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7人,博士11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0%,大部分教师毕业于国内知名法学院,多位教师具有赴美国、德国、韩国等海外(境外)留学访学经历。

学院科研实力较强,社会服务影响较大。近年,法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主持教育部课题3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近半数学院教师受聘担任九江市政府或立法机关、司法机关顾问,广泛参与地方立法、司法和政策法律咨询工作,积极服务于国家和地方法治建设。

学院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学院与江西省内部分高校签订合作培养协议,为学生境内交流和深造提供条件。学院在九江市多家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建立专业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的法律专业实践提供保障。学院成立有法学会、辩论队等学生社团组织,负责组织开展专业第二课堂活动。法学本科生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法学毕业生就业率每年均在90%以上,且就业质量高。二十年来,学院共计培养了3000余名法学毕业生,校友遍布全国各地,毕业生质量广受社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