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党群工作
 
 专题报道 
 组织机构 
  专题报道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主题党课

日期: 2021-06-27 作者:  点击数:[]

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6月27日晚,法学院在香远楼624开展“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钊为大家讲授,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梦主持,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党百年诞辰的最好献礼。

授课开始,陈永钊说到,信念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同学们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他说道:“第一,同学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每天要深入认真地观看学习强国上的文章、视频等,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第二,要深入思考,实事求是,不要片面地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第三,要多实践,积极地参加到社会中去,将理论用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

授课中,就如何让同学们更加严守政治纪律,陈永钊表示大家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他说道:“首先,同学们的成绩一定要保持优秀,要把握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抓紧“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学好我们党的理论,同时学好专业课;其次,要做一个自信、乐观、豁达、阳光的人,这样才能给他人带去正能量;最后,要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这就要求我们多去组织活动,然后在这个过程中多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己。”

学习党史不仅是在学习历史知识,更是要在对党的革命历程的回顾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说出易做到难,所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将它贯彻落实在日常的行动当中去。


写稿人/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吴恒 周琦审核人/雷利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