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党群工作
 
 专题报道 
 组织机构 
  专题报道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法学院教工一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07-05 作者:  点击数:[]

7月4日下午,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香远楼619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车传和主持,院党委书记高翔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前,高翔同志向荣获九江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毛新华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车传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现场各界代表同全国人民一起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高翔同志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了,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接着,一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车传和介绍了召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时间背景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向支部大会报告了会议准备情况和近半年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摆检视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以及今后整改落实的方案与措施。

党委副书记陈永钊、支部委员陈杰、汪旭鹏,团委负责人刘梦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均一一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高翔同志作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每位同志根据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留情面、不走过场,开得扎实、开得成功,希望同志们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严格贯彻“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八字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的“双提高”大讨论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为提高我院办学质量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水平努力工作,尽心尽力,要起到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要接续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

 

文/车传和 审核/陈永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