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党群工作
 
 专题报道 
 组织机构 
  专题报道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报道 > 正文
 

法学院教工一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09-24 作者: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及法学院党委具体要求,9月22日下午,法学院教工一支部举行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车传和同志作了题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育人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

车传和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民族伟大复兴,归根结底需要大批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我们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着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更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广大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专题学习后,陈杰、汪旭鹏、张钦、许莉、沈国梁等五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五位同志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力求深入剖析,找寻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表示要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能力,努力践行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教书育人使命。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及法学院党委要求,法学院教工一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支委同志带头深入学习,引导支部党员教师学深悟透笃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力求伟大建党精神入脑化行,力求学习取得实效。

文/陈杰  审核/陈永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