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教研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科动态>>正文

政法学院教师参加“法治江西建设与江西法学教育改革”暨第二届江西高校法学院系负责人论坛
2017-07-02 15:40 政法学院实验实践教学中心 

    6月17日,“法治江西建设与江西法学教育改革”暨第二届江西高校法学院系负责人论坛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与实验室副主任陈昊参加了会议。

 

 

 

  本届论坛主要围绕法治江西建设、江西法学教育改革及法学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等展开讨论与交流,来自全省19个法学院系及司法实务届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蒋金法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轩、省司法厅副厅长邓亦强、省法学会秘书长欧璐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开幕式并进行了“江西省大学生普法联盟”授牌仪式,省司法厅副厅长邓亦强向江西省大学生普法联盟学生代表授牌。随后,会议进入主题发言阶段,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德敏教授、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华东交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梁成意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沈桥林教授、省律协常务副会长刘卫东、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徐快华、江西华邦律师事务所主任方世扬等12人做了主题发言,我校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做了题为《以法学教学改革推进理论与实践能力培养相互融合》的主题发言。会议最后进入自由发言阶段,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谈学科建设发展及人才引进的现实和困难,谈各高校法学院系促进合作与交流的方式,谈法学教育课程体系的优化及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谈法律人才培养方式的改革与创新,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本届论坛由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举办;此次论坛增进了省内各高校法学院系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同时也能够为促进省内各高校法学院系推进法学教育改革与实践、更好地服务于江西法治建设产生积极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