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组织机构 
 工会组织 
 党建工作专栏 
  • 公法与人权保护中心
  • 法律援助中心
  • 心理援助中心
  • 法律诊所
  • 专业学社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专栏>>正文

政法学院党建大讲堂举行“两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会
2018-05-08 14:41  

   4月1日晚,政法学院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一期党建大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媛媛博士应邀向政法学院学生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襄盛会,扬帆奋进启新航”的专题辅导报告。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主持了报告会,辅导员沈国梁和刘梦老师出席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党建大讲堂活动。

 

 

  本次大讲堂以“民主、民生、民心”为主线,文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会”期间知名的部长通道、代表通道的改进,并表示这一变化不仅显示了政府信息公开化及民主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更展现出我国充分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在民生环节,文博士深度剖析了政府工作报告,并从工作报告的三个方面及民众切实关心的十大民生亮点着手,将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详细向同学们做了解读。

 

 

  文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会议团组讨论时的“建立新型政党制度”、“脱贫攻坚”、“人民至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未来两个“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同学们的关系,要求同学们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风雨无阻、高歌前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进不息、奋斗不止!

 

 

  高书记在总结时首先向同学们阐明了举办党建大讲堂的主旨意义,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学校实现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战略的关键之年。政法学子身居八里湖畔要心系天下事,要对党和国家的政治理论要先学先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主旋律,打通主渠道,筑牢主阵地,传播正能量。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贯彻于各项班团活动之中,学院各项党团活动要充分发挥思想感染力、组织保障力和服务执行力。

 

  此次党建大建堂让政法学子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以自身实际行动推动“中国梦”的实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