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招聘信息  下载专区 
  人才培养
 
 培养方案 
 精品课程 
 实践教学 
 实验室建设 
  模拟法庭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验室建设 > 模拟法庭
 

    公共管理实验室于2017年9月建立, 该实验室主要承担政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专科专业的实验教学、科研任务。目前实验室有服务器1台、平板触摸屏计算机56台,激光打印机1台,建设有数字教学平台4个:即公共危机应急决策沙盘软件、电子政务教学实践平台、物业管理系统教学软件系统。    

公共危机应急决策沙盘软件: 是基于传统的应急演练要耗费大量的人、财、物,不能满足随时、随地演练的需求,而设计的一款沙盘类软件。该系统模拟了公共危机发生、预警接警、信息上报、应急响应、人员配置、物资调度、善后处理等应急全过程,将公共危机应急场景以沙盘形式直观地展现,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4期不同类型不同等级公共危机的演练实验。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学生在虚拟的场景中获得真实的体验,培养他们的危机意识,提高公共危机的应对能力,也便于教师开展各类公共危机推演实验。  

电子政务教学实践平台:该教学平台使用政府部门办公数据,通过大量图片和浅显的语言详尽介绍每一个模块操作步骤,对于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书中均以脚注形式标出,便于学生掌握实验内容。同时为了方便教师教学,在介绍操作步骤的同时我们还增加了配套的实验情景、实验数据和相关知识点等内容。社会保险管理实训平台:该系统是面对我院本科教学的专业实验软件。系统以国家发布的核心平台数据库为基础,全方位模拟社保中心的业务范围。社保机构设置以及参保登记等所有环节的参数设置均按照社保系统规定的流程进行。  

物业管理系统教学软件系统:以物业管理经营决策的实际需要出发,以物业服务企业为主线,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和技能教育。内容的设置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注重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强化专业技能训练。